不遭人忌是庸才

 

這件事要從兩個禮拜前開始講起,那天是星期五,跟廖王到清大的風雲樓三樓吃飯(以下簡稱風三),看到有一家新吃的自助餐,因為也不知道要吃甚麼,就決定嘗試一下看看,風三的餐廳來來去去,起碼換過五六家了,然後這家因為新開幕,幾乎沒客人,老闆一直看著我們,那我們也只好跟他對看了XD

點了他的雞腿飯,吃了一口雞腿之後,哇塞,怎麼會有這麼好吃又大支的雞腿,才賣60元,我一直覺得說太便宜了。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就走過來問說:[覺得如何啊?],我答說:[不錯耶,可是你們小菜怎麼全都是菜?可以放一點其他的,類似豆干之類的啊。],因為我很討厭小菜叫你選三樣,可是可以選的可能只有一樣的那種店,老闆答說:[會呀,我們會不定時的換小菜,例如魚乾之類的。]

最後要走的時候,我又跟他建議他們使用的碗很奇怪,碗口竟然是斜的,而且我很討厭那種碗口很大,卻不深的碗,裝一點點,拿的時候又很容易溢出來。他答說:[喔,當初買的時候也沒有注意,不知道怎麼會做成這樣?]

接著的一個禮拜都在台北,但我還是常常思念他的雞腿飯。回校之後,立刻去吃,但這次情況明顯的不同,客人已經多到爆,然後碗也換成新的,當下我就覺得這老闆很有前途,肯注重客戶的意見,好店是不會被埋沒的,要走的時候,看了一下收盤子的地方,大概有100盤吧,這樣一天下來至少200盤,乘以50,營業額一個月至少300萬以上,看來做生意的月收入很容易上百萬啊。

但我也隱隱感覺不妙,這裡就要提到風三的另外一家牛排店了,裡面有一位屎面小姐,有多屎面呢?就是你會想把每次吃完剩下的骨頭,沒喝完的紅茶,往他身上潑的那種,夠屎面了吧。然後有事沒事還會把喇叭開的超大聲跟隔壁店家搶客人。不妙的原因是我看到他哀怨的坐在一個角落,眼神中隱隱透露出一點恨意,我已經感受到他的殺氣了,那家新開的店幾乎把客人全都搶過去了,我覺得一定會有人搞小動作的~

果不其然,昨天晚上再去吃的時候,就看到老闆在收拾東西了,喔,不是要捲舖蓋了,而是要把攤位往內移一點,因為隔壁那家店說他們擋到他們,告到學校去,晚上之前一定要弄好,不然就關門大吉,老闆一直跟我道歉,還說飲料隨便喝,我想說,大老遠都跑過去了,就喝個飲料吧XD,中間也看到一堆同學敗興而歸~

今天中午再度殺去,一定要吃到昨天沒吃到的雞腿飯,話說我這裡拜大概吃了五次雞腿飯了吧XD。老闆一看到我就說:[昨天沒吃到,今天多一樣菜],我答說:[那可以多給我一隻雞腿嗎?],老闆:[囧!],開玩笑的啦,我:[喔,不用啦,這樣菜太多了]因為已經有四樣小菜了。

這兩天心情不錯,因為都遇到不錯的人,昨晚還遇到甲組球員,大概有兩年沒有打那麼開心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