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家裡的冷氣開了大概半小時之後會不冷,且不冷之前會有極大噪音出現,因為是分離式的,推論是室外機風扇有問題,不冷的時候,風扇會停掉,壓縮機也會過熱停掉。

做冷氣的親戚來看之後,推論要換風扇馬達,因為他量測當風扇停止的時候,從機板上面還是有送出訊號,代表機板沒壞

接下來他想要去東元拿馬達,但因為不是經銷商,只能報修。

等了一個禮拜,維修站師傅終於跟我聯絡了,先問了如果只換風扇馬達要多少錢,他說要 $4800,親戚說成本大概一千多左右,因為不是變頻的。

維修師傅來了之後,量了一下啟動馬達的電容,說容量比較低,於是換一個電容 SH-CAP 4uF ± 5%,450V,50/60Hz, -25~70C 04/08,然後測試半小時,風扇還是有運作,且風量也變比較大了。帳單收 $1200,嗯,有點貴。在網路上查零件價格大概 $80 而已。

我知道 帳單上面經驗是很貴的那個故事,也是自己沒有去查詢一下 冷氣維修 的知識,其實網路還滿多自己換電容的文章,而且沒有極性,不會接錯。

留言

Unknown寫道…
零件一個200元
我花1800
匿名表示…
有本事可以自己換最便宜,人家出工去到那測試,拆機裝機,1200嫌貴?
匿名表示…
檢修測試換料還得都包了還得跑到現場只收1200,不覺得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