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元素發現的故事

 

最近再看的書,這本書介紹了一些原子或是分子發現的過程,化學家真是恐怖啊。但也可能一戰成名,只要發現一個元素周期表上的一個空位的話啦~

前面有一個比較恐怖的是氟(F) 的發現,這個在高中就知道是有毒的氣體,可是沒有找到前誰知道呢?所以一堆人就為了它而喪命,最後總算被成功提煉出來了,戴維也得了諾貝爾獎,可是隔年就因為心臟病去世了,我是覺得他吸入太多有毒氣體啦,他自己則說:「氟至少奪走了我十年的生命」。

心中也有點感觸!如果是我,我會願意這樣做嗎?現在的答覆是不會,生命一旦消失,就再也不能做甚麼了。現在年輕,要多珍惜生命。

暫時硬水--碳酸鈣鎂

永久硬水--硫酸鈣鎂、氯化物

安全玻璃是用兩片玻璃從中間黏起來的,我以為是從兩側用剝膜包起來的~

有一個疑問,鎢的熔點是3683度,可是這是怎麼測出來的啊?用其他非金屬熔點比他高的去測出來的嗎?可是這樣太陽表面的幾千萬度又是怎麼測出來的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