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調整 改變 亮度 Brightness Adjustment iPhone iPad

第一次看到這個功能是在iBooks裡面,我想說應該是Apple自己用了 private的API 吧,在 Apple 這個獨裁的世界,滿多硬體設定是沒辦法改的。

其實這個功能在閱讀的時候還滿重要的,不然有時候關燈,螢幕就會突然變得很亮很刺眼,還要回到首頁,進到設定才能改~

可是我最近在玩另一個軟體的時候,發現他也有這個功能,於是開始上網去Survey去查查,使用了 Brightness Adjustment, UIDevice, 之類的關鍵字,結果都找不到~

悶啊,別人作的到,自己卻作不到還滿不爽的,所以我就把他加入到我的TODO List裡面。

結果,今天早上坐高鐵的時候,突然靈光乍現,我沒辦法改系統的亮度,但我可以模擬我輸出的亮度哩,一個是把要顯示照片自己作影像處理,但這樣太麻煩了,我直接蓋一層UIView上去,背景是全黑的,然後動態設定他的alpha值就可以了。但這樣作的話,一看就知道是不是改系統的亮度值,因為System Bar那邊的亮度改不到。

回來之後,我確定了該軟體就是這樣作的,因為他的 System Bar 亮度不會變,而 iBooks 則是修改了系統的亮度。

所以現在 ComicKing 也有調亮度的功能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