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開,讓專業的來~

我相信每個家長在小朋友還沒出生的時候都會想說將來要怎麼教他,我也不例外,以前就想說要怎麼教單單數學、物理,讓他提早高人一等,也看了一些 "我的一歲寶寶"、"我的兩歲寶寶"、"我的三歲寶寶" 之類的書 >.<

但最近想法有點改變了,根據懶惰工程師的個性,除非這個東西 (Function) 我會重複用到(Call)兩次,我才有興趣去經營他,但一個小孩成長一下就過去了,結果書都還沒看完,這樣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所以我現在覺得教學要讓專業的來,就像某球友說的自己教小朋友打球會打壞親子關係。但每次教單單數學,他都給我亂回答,逼我要認真的抓住他,最後他就說:「不要再問了」=.=。所以我現在都是陪他玩而已,很少教他了。

李開復的自傳裡面提到,他媽在他五歲就教會他背九九乘法表,後來數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可是他最終發現他的專長不是數學,只是比別人多背一點東西而已。恩~所以讓單單知道自己要甚麼比較重要,或是像費曼他爸講一些自然現象也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