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險的搭機經驗

昨天晚上一點到公司整理PC,最後陪MSRA到了三點才決定將我的紀錄全都刪除。也順便照了我乾淨的桌子,來時空空,去時空空。接著花了五十分鐘從公司走到培訓樓,原本還想再逛一次北航校園的,但因為已經快五點了,就放棄了。

約五點半的車,六點就到機場,第一次到大廳,感覺有點混亂。因為知道一定會超重,所以先去量一下行李,結果行李箱 34.5Kg,天啊!我手上還拿著一個半滿接近六公斤的包,背上背著一個十公斤的電腦包,拿了兩公斤的書出來,就沒什麼比較重的東西了,只好再把衣服塞進我另一個側包和電腦包,然後扔掉一件褲子,行李箱總算變成25公斤,然後我就是側背兩個包,背上一個,左手提一個,右手拉一個。

我不太記得我的班機是那一家航空公司的,只知道是八點的,後來找到是國航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接下來要去CheckIn行李,人好多啊,看到旁邊的牌子寫著四十五分鐘前結櫃有點緊張。後來在七點五分的時候輪到我了,結果一去他說我的機票不行換,因為上面沒有貼換班機的貼紙,原本我的班機是南方航空公司 9/30 早上8:50的,結果那個班次被取消了,所以我跟他們換到 9/27 國航 8:00的,我以為直接可以去CheckIn,他就會有紀錄了呢!

服務員叫我去國航的櫃臺去貼一張貼紙後再來找他。急忙的衝向櫃臺,櫃臺說我的機票上面寫著是不能轉讓的Orz。緊張了,又叫我去找南方航空,於是再衝,在裡面CheckIn的櫃臺上現在還沒有南方航空的班次,所以我衝來衝去還是沒有找到,最後某個小姐跟我說可以去三樓他們的辦公室,我衝上去問了一家餐飲業的服務員,他說南方航空是在一號樓,我在二號樓,聽他描述感覺超遠的,現在過去一定來不及。

沒辦法了,只好再衝回原櫃臺,那個小姐找了另一個小姐來問,結果還是沒辦法給我登機證,要先去找南方航空才行,然後他要我把行李推走了,嗚嗚,那時候已經十三分了,超緊張,接下來的情況,我就像瘋狂計程車裡面的主角一樣,只是交通工具換成了我的推車,轉彎的時候一邊的輪子還會騰空,衝到海關外面去詢問台,總算問到一個南方的窗口。辛苦的衝到那邊,結果他說那是國內線的,要我去底線的國際線,途中也撞了好幾個人,沒辦法,只好一直賠罪。途中有一個是卡到別人的推車,結果對方的推車去撞倒一個老婦人,那個老婦人就一直罵那個男的,ㄜ,雖然我覺得他很衰,但我實在沒時間替他解釋了。

到了南方櫃臺之後,就說我要換成日航的班次,結果他就說已經結櫃了…結櫃了……結櫃了………,問我改成九點十五分的行不行,可是這樣我在香港的班機接不上。心中突然有兩個想法出現—睡在機場…回培訓樓…睡在機場…回培訓樓…,嗚哇,雖然我不排斥再跟北京的朋友見面,但以這種方式留下來實在太衰了。

腦中瞬間想過無數個念頭,睡在北京機場還是要睡在香港機場呢?回MSRA就要再繼續留三個月了耶,那婚禮要怎麼辦呢?為什麼我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昨天才再跟洲洲討論會不會滯留香港的勒。

最後,我問他說有沒有什麼可以解決的辦法?我決定頒給她「本日最佳好人獎」,幫我找到了 8:05的港龍班次,於是打了電話,蓋了章,通知我說還有五分鐘要結櫃,於是我又開始了瘋狂推車的遊戲,衝啊,衝到海關門口,一堆人,撞到一個婦人的小腿,就一直罵我,我只好裝死賠不是,唉~她老公還故意擋住我,媽的。

衝到櫃臺,直接從防線過,已經顧不得什麼禮儀了,好險最後CheckIn的那個櫃臺人不多,然後我的行李也願意讓我送兩件,25Kg的行李箱,跟5Kg的側包。接下來又是一串排很長的行李檢查,我排一排又發現一定會來不及,只好去問警衛能不能排什麼外交隊列之類的?好險有緊急通道。那時,我身體已經全濕,最後要出境的時候,檢查員又說我寫錯出境登記卡,一面是中文,一面是英文,我竟然只看到英文那一面,結果就被叫出去外面寫,哇!真是太刺激了~

寫完之後,我還是不顧顏面的衝到櫃臺,終於,我成功出境了,感動ing。接下來就是提著側包去趕飛機了。上了飛機,脫下外套,一陣寒冷直逼而來,所以我又把外套蓋起了,疲累如波浪般向我席捲而來,沈沈睡去~~~

醒來後,我人已經在台北了!!!ㄜ,沒有那麼神吧,其實才過一小點而已啦!是隔壁的要上廁所把我叫醒了,竟然完全沒有感覺到飛機起飛,昨天太累了吧,才睡六小時,早上又去溜冰。但剛剛睡的質量還不錯,現在精神還可以,接著又吃個牛肉炒麵,小爽。

到了香港機場之後,就先去尋找無線網路,三個月前來的時候是有免費的可以用的,但這次我走遍了所有閘門,都沒有XD,就推著一台推車上面放著NoteBook,好像在做實驗一樣。等了一下就上飛機,好險這次沒有什麼差錯,但睡在香港機場是比較好的選擇,裡面還有內附躺椅。

香港到台北只要一小時十五分,一下子就到了,最後要著地的時候我好像正在做夢,還夢到我跟承翰說:[等下要不要一起去Walmart買酒啊?],但著地的震動震醒了我,一切都結束了,我又回到了台北的土地。這時才體會到「超人再起」裡面土地的重要~

後記:
我媽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說:「身體怎麼那麼臭?」ㄜ,我不想帶給她大陸都很髒的感覺,昨天晚上還特地洗澡的說,但早上實在流太多汗了,然後又用外套包起來睡覺,其實我九點醒來的時候也是因為太臭而清醒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