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冰刀經驗

第一次溜冰刀就在北京溜冰,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是週末,所以有點貴,45RMB/90mins,原本不太想溜,因為人很多,而且也有很多教練在那邊教小朋友。但愈看心情越好,所以我想將來應該不會再來了吧,於是就交錢進去了。第一次溜冰刀,想說應該滿好溜的,因為不會像滑輪一樣阻力那麼大,可是實際上去之後,發現並沒有很好溜,而且一旦重心失去之後,都會往前滑一段距離,那時候就帥了,手可以直接貼在冰上,然後起來的時候,褲子上都會沾上一層雪花,還滿漂亮的。

地上的冰還滿冰的,手接觸個五秒鐘就會痛了吧,從外面看起來感覺不太像冰。那天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了,所以冰場也被刮的到處都坑坑洞洞,我再溜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明明使用滑輪會單腳轉彎的,可是在這裡,單腳的時候如果遇到一條溝那就掛了,所以我都只能採用剪刀腳轉彎,可是剪刀腳也有缺點,冰刀有兩種,一種是花式,他的前面有鋸齒的,然後後面加長,這樣就比較不會往後摔,但在轉彎的時候常常會採到煞車,導致整個人往前撲過去,嚇死我了。另一種就是完全沒有鋸齒的,但後面沒有加長,稱為球刀,我第二次溜是溜這種的。第一次溜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很帥的煞車,整個身體側身,接著地上剷出一堆冰來,太帥了,於是立刻去請教他要怎麼做,他跟我說先慢慢練右腳側甩,然後重心往後,在請教高手說為什麼我轉彎的時候會晃,他說是腳踝不夠力。第一次還是沒有學會,而且人也太多了不好練。

第二次就挑個早上去,25RMB/90mins,這時候溜冰場只有一個高手小弟弟,那我就在那邊練我的T字煞,根據一開始教我的那個人對我說:「你這麼用功,應該三次就可以學會了。」去之前還幻想我這次就要把他學會,那天早上摔了快二十次吧,還是沒有學會,一旦往左轉的時候,我就會劈腿了XD。最後要還鞋的時候,服務員也跟說我說:「摔了很多次喔!」我就問他說T字煞有沒有什麼訣竅,例如腳的距離之類的,他只回我:「感覺」,對低,一切都是感覺。然後說:「這裡的鞋不好,要練的話可以去買一雙硬一點的鞋。」可是還是有人會用啊,我一定要學會,趁著北京便宜多玩幾次,台北一次要280NT呢!

 

浩洋 簡 - Sept. 26, 2006

今天是最後一次溜冰刀了,為了湊滿三次學習的經驗,我決定蹺班去了。

到了之後,還是同一個小朋友在那邊練習,他的身高大概才到我的屁股吧,看起來就是要比賽的那種,一直在那邊練跳躍旋轉。

這次又借了球刀,上場半小時之後還是沒有什麼感覺,心裡忽然有感覺這次還是學不會>_<,因為觀察的次數太少了,只有看到一次,而且對方雙手還交叉在胸前。但經過上次之後,我已經知道左腳要放前面一點了,因為我上次一煞就會匹腿,代表左腳放太後面了。在四十五分鐘的時候,我摔了一次最大的跤,右邊大腿股轉了一圈後著地,現在好痛啊XD。

後來再一小時的時候突然有了感覺,大概有70%的成功率吧,煞車不再會強迫轉彎了,而是會剷出一堆冰來,一旦有了感覺之後,我就加緊練習。要訣我覺得應該是左腳不能伸太後面,然後重心要敢往後倒。最後離開的時候給自己打了六十分。十分差在姿勢不夠帥,手會亂擺,十分差在成功率還不夠高,十分差在還不夠直,會偏右,最後十分則是沒有完美的分數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