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面關於 Command Line 的 Ubuntu Alias

因為常在三個作業系統切換,所以有時候會在Windows 下面打ls,這時候就冏啦,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希望在cmd裡面打e代表是 exit,打ls代表是dir

一開始用的方法是在某個目錄建立一堆 *.cmd,ex: ls.cmd,裡面就放一行 dir ,接下來Win+Pause,到環境變數的PATH加上這個目錄,但這樣不好管理。

所以後來一些簡單的指令,我就建立一個MyAlias.cmd,接著使用 “cmd.exe /K MyAlias.cmd” ,這樣就可以有一些指令可以用了~

我的MyAlias.cmd:
Echo OFF
doskey ip=ipconfig
doskey ipa=ipconfig /all
doskey p=ping
doskey n=netstat
doskey tr=tracert
doskey a=arp
doskey t=telnet
doskey ls=dir /OG /D %1 %2 %3
doskey p1=ping 192.168.1.1
doskey e=exit
doskey p100=ping 192.168.1.100
doskey traceroute=tracert
doskey mv=move %*
Echo ON

如果某些程式需要特定的參數,我還是會用*.cmd的方式,例如ping好了,我有一個p.cmd裡面是:
:ContinuePing
@Echo Off
ping %1
Echo "Do you want to contine to ping?"
    choice /c yn /m Yes,No /t 2 /d Y
    if %ERRORLEVEL% EQU 1 goto ContinuePing
        REM Pause
        Exit

這樣就可以兼具彈性與方便管理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