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

小弟不太愛說話,平常也不太說好話Orz。大概有八成時間不說話,講話的時候大概有八成不是好話,這樣算起來大概只有4%的好話。跟我去日本一樣,路上大概只有兩成是正妹,兩成正妹中大概只有兩成沒有男朋友,Sad…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資通所的勵進會長官,曾展文大哥,第一次遇到他是在新生演講的時候,那時候就聽說他會變魔術,但第一次看到是在尾牙的時候表演,只記得他講話很好笑。他本人也算的上是多才多藝,有在玩國樂社、打網球、桌球、然後有時間去學一些東西,例如甚麼消防員訓練、安駕訓練(甩尾教學)……

去年擔任資通所社團組長,讓我跟他比較有機會接觸,也看到了他是怎麼講話的,去年我主辦運動選拔會,舉辦100公尺的時候,我們測秒速的工作人員沒有在終點旁等待,而是跑到同樣位置的司令台上方,我叫他們下來的時候,他們說這樣比較涼,當時我心中只想:X的。如果是我講的話,我應該只會講”靠”跟叫他們快下來,後來我請展文大哥幫我叫他們下來,展文大哥大概想了三秒之後,他就說:「我們的工作人員要從司令台左方出來了,請觀眾給我們的工作人圓鼓鼓掌。」科科,結果他們就只好下來了~會講話跟不會講話造成的結果真大,如果我硬叫,到時見面也不好看~

還有一次,所有勵進會成員在開會的時候,輪到他宣布事情的時候,我們還有同仁再用自己的notebook上網,記得那時候好像有聽到他的鍵盤聲,因為比較重要,所以展文大哥就說了:「你看,有人這麼認真,我一邊講,他已經要用Notebook一邊做筆記了」,然後手還做出打鍵盤的動作。科科,講的方式真好~

我覺得聖嚴師父提的說好話是很重要的,常常遇到一件不如己意的時候,想到的都是要怎麼責備對方。所以我要練習,說壞話不如不說話,不然就想一下再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