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親愛的父親

爸,今天 2021/10/02 14:05 恭喜您終於解脫了!從四月中檢查出 肺腺癌 第三期至今,您已受了太多苦,呼吸胸痛、忍受標靶藥物的副作用 - 腹瀉至虛脫,忍受化療的副作用 - 嘴破、紅疹。更因腫瘤轉移引起的反反覆覆發燒而於台大病房度過了一個多月,期間您怕影響我們工作,獨自一人在醫院生活,承受孤單與痛苦。

多少次您已想尋死,躺在床上 腹痛、腸賭塞、肩膀骨刺痛,只怪台灣不能安樂死。看到您在台大醫院對醫生說出您決定放棄治療的那刻,我覺得您很勇敢。

八月二十四日出院回家,讓我們兩兄弟有機會照顧您。看著您進食越來越少,全身肌肉漸漸流失,我們輪流按摩著您軟趴趴的大腿、小腿,抹著馬油至您乾扁的皮膚,用力按壓您腳底的穴道,努力學著按摩師按摩您的筋絡。我們不會累,只知道這是從小養我們、育我們的身體。

今天送遺體時我坐在您床邊,似乎昨天才幫您按摩而已,我試圖用我溫暖的手用力握緊您,卻怎麼也無法將溫度傳給您,也無法再喚醒您...

我跟弟真的很幸運,都有遺傳到您跟媽的優點,您的運動神經加上媽的身高,您的積極加上媽的聰明才智。如果是您的身高加上媽的運動神經,那就慘了,應該就會娶不到老婆...

您跟媽原生家庭小時候都很苦,很窮,您們努力打拼起這個家,讓我跟弟從小無後顧之憂,只要專心唸書就好。想到您們以前年輕時候的辛勞,您們已經遠勝過我們。去醫院探望您的時候,您傷心地對我說:「浩洋,爸對不起你,你這麼愛讀書,爸卻沒有辦法讓你讀博士....」,爸,您別擔心,我現在的工作已經遠比博士好了,是我自己不喜歡做研究的。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們比不上您的,您這幾年自己省吃儉用,一天十二小時的警衛生涯,接近七十歲了還不嫌累,默默存下的錢竟然也捐了幾百萬善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您已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

=================================================

今早起床,一樣沒有在夢中遇見您,跟外婆一樣,相信一切事物都像您生前希望的一樣,所以您不需要再來交代什麼。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永遠停止思念,將來某情、某景出現的時候,旁人會問我為什麼臉上有兩行淚?代表我又想起您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