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下面是講自己的經歷與感覺

一年以來,有時候開車,縮下巴的時候,左邊智齒下方 跟 外面左耳下方 中間的地方會感覺有一個刺,在我做某些動作的時候,好像要把內部的膿包刺破一樣,痛到不敢再繼續下壓,但此種疼痛無法明確重現。最近感覺不看不行了,就去診所看,然後開了轉診單去台大醫院。

到了醫院,助理先摸跟看了一陣子都沒有看到東西,但我在嘴巴大張之後,壓下巴更有感覺那根刺的存在,只是它似乎會移動。助理的結論是它看不出有什麼東西,所以我期待著醫生能不能用什麼內視鏡找出原因來。

輪到醫生看診的時候,沒想到只用一根棒子撐開我的嘴巴,沒看到東西,然後摸了一會,也摸不到東西,就說他覺得沒什麼問題,不要去做會痛的動作就好了,說不定兩個月後就自己會好。似乎沒有要繼續想辦法治療的感覺,於是我繼續講我的感覺,如果下壓感覺刺到的話就像被電到一樣,結果他說太抽象了Orz

但我就是已經有些正常的動作會痛影響到生活之後才去看醫生的,於是提出能不能照X光看看,醫生說是要摸的到,照才有用,所以不用照Orz。最後就讓我出去了,沒有說可以繼續做什麼檢查or建議

讓我想到工程師要怎麼修理電腦
工:「電腦有什麼問題?」
客:「它有時候會當機。」
工:「試用了一下Office功能,沒有啊,不會當機啊!」
客:「有時候上網的時候會當機,大部分不會。」
工:「那你不要上網就好。」
客:「那能不能拆開來看一下有沒有零件會壞?」
工:「你要有當機出現藍白畫面才知道是哪個零件壞,現在都沒有當機,拆開也沒用。好吧,今天就這樣了,請繳費 $460」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後來有再繼續掛號就醫嗎?你會盜汗(淋巴瘤)嗎?腫瘤或許太小不易發現,試試血液腫瘤科(淋巴瘤)或再試試其他耳鼻喉科(頭頸部瘤)或牙科(顳顎專科)或試試其他醫院例如馬階,長庚。(像觸電)會不會是東西壓到神經?多看幾位醫師,詢問照超音波穿刺細胞化驗的可能性看看(得先確定有東西位置)。治療看醫師的評估,外科手術,化療。也可能是還很小不容易找到。婁醫師很出名,頭頸部癌症切除手術,都是大手術,一開都是8公分要休息3-10天的那種。祝你早日康復。希望你不需要開刀就可以康復。如果疼痛影響日常生活,可以掛疼痛科。
簡浩洋寫道…
沒有耶,感覺不太像是腫瘤,一直感覺有一支針的樣子,最近一次好像被我擠到很後面去了。所以沒再遇到很刺痛的感覺。也懷疑過是不是智齒,但這樣應該是不會動才對。

謝謝你的建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