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單單

大概從三個月前,也就是單單快滿兩歲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會故意不聽我的話。例如叫他吃飯,他就趕快落跑,所以我每次都假裝要跟他搶飯吃,然後我老婆再趁機餵他。

後來發現他對 "不要" 這兩個字有特別的反應,大人專心看電視的時候,他會故意把電視關起來,然後走開,我只要一說"你不要把電視打開喔~"他就會立刻轉身,看你一眼,偷笑一下,然後趕快過去把電視打開,哈,真好騙~後來我做甚麼,只要他故意反抗,我就會使用"不要"這兩個字,不知道可以騙多久:)

當他還沒有牙齒的時候,都是我把食物咬一小塊再吐給他,跟他嘴對嘴,雖然岳父岳母,我老婆、我小姨子、我爸媽都不贊成,但我還是這樣做,一樣活那麼大,所以這樣是沒有問題的,但現在單單比較大之後,也不太想跟我親嘴了,以前要出去玩的時候,都會叫他跟我親一下。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叫他跟我親一下不要,然後我就裝睡,然後說了一聲:「你不要偷親拔拔喔~」結果他就一直親我嘴巴了 :)

我一個人無聊的時候,或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就會想到單單的一些動作,常常會讓我不自主的笑起來,像是學我打蚊子的模樣,或是有一次家族出去吃下午茶的時候,他每次都有午覺的習慣,結果我老婆餵他的時候,他低頭吃就順便睡著了,然後睡醒的時候還一臉狐疑樣,想說我怎麼會在這裡,還是想說東西怎麼都被吃完了Orz, 真好笑~

最近一次我覺得最好笑的事,某個周末我用NB在整理我的光碟包,因為怕單單弄壞我的NB,所以我放在比較高的桌子上,但單單一直要爬上來玩,我就用身體擋住他,然後光碟包放在後面的桌上,沒想到他玩一玩我的光碟包,就把它弄掉到地上去了,是那種200片很大包的那個,我突然聽到他:啊了一聲,轉頭過去看,他已經轉身,然後低頭,雙手一直在互扣手指,好像很無辜不知道怎麼辦的那種感覺,也有點像想要裝做沒事一樣 (心中OS:你以為你老爸那麼笨嗎?這樣就會相信是他自己掉下來的?)。小朋友都知道你叫他不要做,如果他硬要做然後吃虧的話都會惦惦不說話,因為又怕你罵他,所以我就意思意思打他一下屁股了~

兒子給父母的就是珍貴的回憶,我想我小時候好像沒那麼可愛,因為沒看過我媽想到我小時候笑的樣子,科科~

 

nan sun - Sept. 30, 2009 - Delete

哈哈,好小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