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口試

 

高中在師大參加全國物理比賽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她是一個好老師,一步一步引導我說出答案,但我想這樣分數也不高吧XD

題目是:桌上有一杯裝水的杯子,然後拿個大蓋子把它蓋起來,接著慢慢把大蓋子的氣體抽掉,最後抽至真空,你會看到甚麼現象?

聽到立刻的反應就是高中學過的--液體上方的氣壓等於液體的飽和蒸汽壓。所以如果氣壓變小就會導致沸點變小,所以我就立刻答會沸騰。

它點點頭,繼續讓我想那接下來會怎麼樣呢?我想了一分鐘,想不出來,她就提示我說如果熱被帶走了,那水會怎樣?我答出:[下面的會結冰],她又微笑的點了點頭,接下來好像又提示了我另一件事,但我忘了,也不確定是不是會有三個變化。

只是,時至今日,覺得下面真的會結冰嗎?如果有機會去物理實驗室的話,一定要來試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