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探索館

這次出差到Sunnyvale 剛好跨過母親節,同事傳了幾個母親節有活動的地方,大多是媽媽免錢,只有探索館免費,所以就決定衝這裡了,我也滿喜歡這種科學館的。當天早上10:30到舊金山,禮拜日停車免費,所以隨便找個地方停,但一樣包包都不能放在車子裡面,這次去同事的包包+電腦就被敲破車窗幹走了。



從右下角開始排,入口在左上角那裡,但速度還算快,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吧。只是他的免費參觀也不是免票的,要先去櫃檯拿票~到櫃台之後,男售票員跟我說今天不用錢,問我要幾張?接著說:「可是我們可以接受捐款」接著時間彷彿停止一樣,他看著我...
我看看旁邊的櫃台別人好像都拿票就直接走了,所以就不要臉的跟他說,我不捐囉~

從外面看並沒有很大,雖然不像小叮噹有一堆戶外空間,但展覽的小桌子滿多的,所以也不會一直等等等。主要有幾大區:力學、聲學、光學、合作、生物、還有一個忘了~



這一個東西是用機器模擬我們用一張手指頭平常一隻掃把的遊戲。中間有顯示三個力,左邊是Kinetic,應該就是動能吧,中間那個是位能,最右邊那個是該物體的總能量。所以程式設計的目標就是讓位能等於總能量。還滿有趣的,一旦平衡之後,就會看到他下面一直再抖動,右邊的那個圖就是顯示他有那邊的動能跑出來了,要趕快移過去。



冷熱管錯覺,管子並不會燙手,可是有安全考量的,但整個手掌上去的時候會感覺好像變很燙,就會趕快縮手。



大頭寶寶,這個要排隊,就沒玩了,不知道她在裡面幹嘛,電頭髮嗎?




人站好,再即時投影你身體裡面的狀況,像是骨頭、血液、器官之類的~




用簡訊玩遊戲,傳一個fish簡訊到某個電話,就可以釣一隻魚,這邊是合作區,目的是大家撐過最長的時間,如果太快釣魚,魚就被吃光,大家都會被餓死,如果一個人太久沒有釣,他自己也會餓死,魚過一段時間會生小魚~




人跑一跑製造出龍捲風



觀察高壓電產生電弧的情況,電弧是會跳動的。

下面是我覺得最酷的地方:

科學家好帥啊!辦公室就是工廠直接在這邊作出想展示的科學裝置~










這一個也是我覺得很好玩的東西,第一次看還以為他是用投影的方式,結果靜止狀態如下圖:



接下來旋轉:



最後在加上面的燈光閃爍就變成一開始的動畫了。


生物區:
不只是簡單的介紹生物結構而以,還有活生生的屍體秀



上面是死了不同時間的老鼠,身上真的有蟲再吃它,不是蛆



最後,則是一個介紹眼睛結構的攤位,注意看照片,他寫的是牛眼解剖!






是由兩位美女操刀,他們在講什麼我也沒在聽了,喔,不是,其實是聽不懂。
為甚麼要用牛眼呢?因為比較大跟便宜,為什麼眼睛的構造都一樣呢?現場還有一個是用塑膠袋裝的牛眼給觀眾摸,其實整個肉都滿軟的。
上面那張圖是眼球後面有很多肌肉,所以他要先把肌肉剪掉。剪掉之後就比較小比較好握了。

下一步則是從前面開始,剪開水晶體,就是我們眼珠黑黑的地方,沒想到剪開之後,流出一堆黑色的水,如下圖,噁~



這時原本有一些小學以下的小孩已經慢慢離座了,還有一些小學的小朋友繼續坐著

切開眼珠之後,還拔整顆眼珠下來,所以變成右邊那位拿著眼窩,左邊那位拿著眼珠



後面再介紹眼珠裡面的東西的時候,右邊那位美女一直拿起眼珠後方的肌肉,然後慢慢把它們撕成小碎片Orz




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會有的表演





從上午十點多到下午四點離開,還有一些東西沒有好好看,很多都需要思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