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新加坡

2015/8/26 - 2015/8/30

白天時間太熱了,盡量不要排露天的景點,晚上六點之後就很好。

去程:長榮免費單程機票
回程:捷星廉航
住宿:Footprints Hostel

足跡旅社在武吉市跟小印度站中間,走路大概要10分鐘,這次一晚早鳥票才$300台幣,覺得超划算,附土司鮮奶早餐。



第一天

參考網路行程
入住之後,待到三點左右才出發
紅點設計博物館:不推,只是一棟三面漆成紅色的大建築物,裡面只有一間小商店,可以買得獎的獎品。

麥士威熟食中心:吃了天天海南雞飯,一樣不推,肉好軟,沒彈性。




佛牙寺:還不錯,有一些佛像可以參觀,底樓還可以在那邊靜坐。中間樓層也有講佛陀的故事,跟高雄的佛陀紀念館一樣。


馬里安曼興都廟:不大,還OK,記得脫鞋脫襪。


牛車水就買紀念品了。但我發現我住的地方旁邊也有一個市場,東西價錢一樣,所以不必急著在這邊買。





再去天宇旅行社買票券
牛車水站的 E 號出口。唐城坊。天宇旅遊,買了環球影城、海洋館、斜坡滑車。

買完可以去百貨公司底樓的圖書館參觀一下,自助借書。





第二天

今天花了一整天玩環球影城,建議可以排單人走道,缺點只是會被拆開座位,反正排隊的時候也是可以聊天,真正玩設施的時候也不太能聊天,就玩完在外面等就好,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的。


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逆時針走,建議先從不熱門的開始玩,我只有兩個景點沒玩到,而且等待時間一整天都還是高居在60分鐘左右,第一個是Treasure Hunter,第二個是雲霄飛車。



10點到達,10:17分開始排變型金剛,想說賺到了,才排20分鐘就進入室內,沒想到裡面峰迴路轉,整整排了80分鐘,超衰的。建議不要第一個就排這個,我下午四點回來的時候只需要20分鐘而已,然後走Single Riders又不太需要排。所以我總共玩了4次,第4次就不帶3D眼鏡,果然不刺激許多。



木乃伊復仇記:
外面有免費置物櫃,先按壓指紋。12點左右,等待時間5分鐘,立刻去玩了,玩的過程好後悔,好恐怖啊。我幹嘛花錢來殘害我的細胞。但看在不用排隊的份上,我還是玩了兩次,第二次還是覺得很恐怖。




侏儸紀:
自帶雨衣、拖鞋,12:30左右還要排40分鐘,但Single Riders沒人,瞬間結束,還不錯。出口有在回收雨衣,如果沒帶的可能可以去那邊找找。玩了兩次。


史瑞克4D電影:
前言講的有點久,腳好酸,但電影還OK。

卡通騾子耍寶秀:
講話互動秀,還OK。

電影特效片場:
玩了兩次,把一個大倉庫變成颱風中的碼頭,不錯。

芝麻街秀:
大雷,千萬不要進去,一堆卡通人物出來跳舞Orz

水世界:
我繞了第二圈之後,下午剛好看到的,不錯的秀。實體爆炸場面帥,真人跳水帥。




馬達加斯加:木箱漂流記
有點無聊。

10點進去,晚上6點多出來。


第三天

早上先去公司新加坡分部參觀,坐了半小時的按摩椅後前往海洋館。

11點到,3點走,這個點我覺得最多排3個小時半,因為我中間還在裡面睡了半小時,很冷。







四點左右到達斜坡滑車,坐到大魚尾獅,然後走過去。不推,只推薦給10歲以下的小孩,玩過桃園的Go Kart,就覺得這個超無聊了。

五點的時候,沙灘還是滿熱的,找個地方休息到六點就撤退到克拉克碼頭,吃了碗松發肉骨茶,不是我的菜。




從克拉克碼頭走到萊佛士地鐵站,沿路是啤酒街,但滿貴的,一堆外國人。下面是很恐怖的設施,彈跳車。




第四天

早上先走路到克拉克碼頭吃個火鍋,順便參觀沿途的景點,到了市政府站要走到教堂的時候,路上有一個阿伯跟我搭訕XD,問我會不會講英文,好心的幫我按過馬路的燈,想說就跟他練英文好了,接著就閒聊、問我信甚麼教之類的,說他爸是從馬來西亞過來的,然後他小時候新加坡很便宜,現在變超貴的。因為F1賽道在建設,所以他好心的帶我走到教堂去,中間有一直提到他是政府的掃地工,薪水很低,然後等一下要去接小孩,他會帶我參觀主要是覺得我是好人Orz,結果到了教堂,拍個照之後,我想說分手要拍個照,然後他就說他不能拍照,因為他老婆掛掉了。
沒想到他最後說他有一個請求,想跟我要點東西,問我能不能給他錢XD,剛好身上都沒零錢了,只有$10塊,我想想就問他說他有五塊可以找我嗎?結果就找我4塊,大概陪我走了10分鐘左右吧。


下午兩點出發到植物園,好熱啊,走到中間的時候,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舊金山的Golden Gate Park,就是一片大草原,沒甚麼設施,但一堆人會帶東西來玩。這裡我覺得也是要下午五點過來再來比較好。裡面看到一隻大蜥蜴,身長大概60公分,好恐怖,中間沒有隔網,隨時會跑到路上來。




在植物園還撿到$52,一定是早上有做好事的原因。


七點左右到達濱海灣花園,第一名的景點,如果我住在新加坡,晚上一定帶小孩來這裡溜冰。沒甚麼階梯,路又大,風景又好,旁邊還有一區燒烤區,坐在那邊吹海風還滿爽的。








第五天

早上睡到飽,退房之後,到了武吉士站旁邊的馬來文化區逛一下,參觀清真寺,不能穿短褲+脫鞋脫襪。





結束之後就龜到金沙酒店的賭場去了,逛了一下美食街,賭一下黑傑克,第一場手術成功,$50 -> $178 結束,第二場,連輸五局,$50 -> $0。
黑傑克有三種手勢,投降輸一半、補牌、不要了。第一局的時候運氣還滿好的,一堆人跟著我的牌,幾個韓國妹在我這邊有拿到幾個Pair,1賠10。原本打算採用跟莊家一樣的策略,17以上就不補了,結果被跟我牌的大媽念,她壓$25在我這邊,12點就叫我不要補了,因為莊家第一張是5,很容易會變成15,然後規定的關係一定要再補一張,所以會爆。想想好像也對~


又去濱海灣花園散步了。這次選擇遠眺觀賞燈秀。





臨走前繞過那個海灣走到萊佛士站,又剛好遇到水舞,好看。
 




凌晨一點的飛機,廉航Jetstar很難坐,整晚睡不好。新加坡機場的安檢是在Gate這裡,如果要帶水瓶進去,記得先把水倒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