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日遊之唯一騙子


昨晚凌晨三點睡覺前才在想說這次難得來都沒遇到騙子,大多是拉客坐車的師傅,她們講的也都是事實,並沒有騙人。但這種事就跟不能講 "小朋友很久沒感冒了",一講隔天就會感冒一樣。

返程當天早上 5:30 起床,準備去機場,上次從機場 打D 過來是$33,如果坐客運一人 $10 還要轉車,所以差不多。在我們走出飯店的一瞬間,外面突然有一輛計程車就開過來了,外表看起來跟一般車一樣,綠色的,上面有一個招牌,我在北京判斷是不是黑車就是看上面有沒有招牌,司機自動下車幫我拿行李,後車廂也長得一樣,我還覺得遇到好師傅了。上車起跳價 $9 元,一般是 $8,可能是加成吧~

早上到機場完全沒塞車,大概十分鐘就到了,但在上高速不久之後,跳錶就已經超過 $30,我還想說應該是加成吧。注意算一下他多少距離會跳表,也大概是 1 公里 跳 $2 左右。又注意看了一陣子,發現他的距離跳的很快,因為車也開的很快,所以無法確定,到了收費站,就明顯不一樣了,車沒什麼動,也在那邊 一百公尺 一百公尺的跳,最終距離:28 公里,離開飯店前我看過地圖導航,記得好像是 12 公里而已。

到這裡只是知道他的錶是假的而已,但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做,停車後,我就跟師傅說:「你這個錶有問題,發票我看一下!」然後先下車讓我媽去拿行李,避免他把我行李載走,之後去前面跟他拿發票,28 公里,太唬爛了。開始跟他吵說我來的時候才坐 $33 塊 而已,然後他就說那減個 $20,接著又說馬路中央無法停車,我說好,那去前面找警察,他也不敢下來,又說那過路費不要收了,我繼續說這距離不對,走,去找警察,他仍然坐在車上,後來我看了一下手上的錢,想說加成之後給他個 $40 應該差不多,他又說還要過路費啊,所以最後給他 $43,他還一直吵,我就說那去找警察,他就慢慢開走了。

有記下他的車牌,川A-TD716,打了發票上面的檢舉電話,說查不到這個車號,客服回我說可能坐到仿冒的車了,哇靠,計程車那種車型不是都統一的嗎?真的會有仿冒的嗎?後行李箱還有一個大瓦斯桶呢~


第一次遇到,這次也沒處理好。發現問題之後,應該要先把所有結果想好,我就是錯在沒有先想好,下車之後才想說給他合理的價錢,但這樣反而讓他沒有賠到,他就會繼續去騙下一個人,我應該一毛也不給他才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