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 & Serialization 學習記錄

 

這兩個東西好像是研一上那一段時間學到的,早期用VB6 的時候,系統提供一個SaveSetting & GetSetting讓你可以保存設定到Registry,所以我每次為我的程式增加一個設定的時候,都要加上這兩行,覺得有點麻煩。

當我第一次看到Reflection這個東西的時候,令我驚為天人Orz(成語是這樣用嗎?)我第一個想到的應用就是不用再自己手動寫很多行 SaveSetting了。我可以用foreach 然後找出此Class的所有變數,接著儲存。所以我又馬不停蹄的寫了一個元件,只要傳進某個物件,就可以把他的狀態全部存下來。還原的方式也是一樣。當我寫完之後,我很滿意~程式設計師總是懶的。

可是再過不久之後,我又學到了Serialization,天啊~原來我之前做的那個元件就是Serialization的功能,而且系統元件做的比我好。難道我又浪費了不少時間了嗎?非也非也,研一下,我應徵了北京微軟研究院的實習生項目,在電話面試的時候,我記得沒有問到甚麼難的問題,後來主管問我說:「你知道Refection?」我一顆心快飛起來了,因為我之前寫過那個元件,所以有研究過一些東西,於是啪啪啪  跟他解釋起來,後來就順利錄取了 ^^

在Cocoa Framework裡面Serialzation叫做 Archive~ NSCod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