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難忘之天津遊—上集

以下是一個悲慘的故事,請以同情的心情來閱讀…。

時空背景:
小弟於2006年7月前往北京微軟亞洲研究院實習,為期三個月,花了兩個半月玩遍北京之後,興起了前往天津的念頭,故事 (噩夢?)就是這樣開始的~

2006/9/21 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個自由週末了,我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昨晚凌晨三點才睡,九點起床,看著打列好的天津遊記,思考著要繼續休息,然後下午去北航打個羽毛球呢?還是要拼一段特殊的回憶?思考了五分鐘,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出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後來還是有55%的意願前往天津,所以出發了。

到達北京地鐵站已經十點半了,我突然發現昨天收集了十六頁的遊記卻忘了查詢火車時刻,就這樣錯過了十點二十的火車,接下來就要等一點了。在火車站門口猶豫起來,還是就這樣逛一逛附近的大街,然後再去溜冰呢?但是遊記上一段描寫天津的街道又吸引了我,只好去北京站出口的”豪華巴士”詢問情況,跟火車票價一樣三十元,走高速,那就上吧。

上車還不錯,至少我有大座(就是一般的座位),那甚麼是小座呢?就是中間走道上的位置,等坐滿之後,售票員會上來把中間走道排滿椅子 =.=,所以一台40人座的就變成50人座了,真是太強大了。

我右邊坐的是一位歷經滄桑的老頭,本來賣票的要幫我爭取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但他說他腳也很長。坐下之後,他看到我的腳比他長一截,於是裝孝維的問我說多高啊?(小弟190,他大概175吧)。

後來又上來一位美女跟美女他娘。因為我們兩個這樣坐,導致美女必須坐在歷經滄桑老頭右邊,然後美女他娘坐我左邊,因為我右邊的腳可以伸出去,可是左邊的腳會被椅子卡住,我只好意思意思的向美女他娘靠過去,因為她左邊大概還有十五公分的空間,可是我不知道她是怕冷還是怎樣XD就坐得穩穩不動。

啟程十五分鐘之後,我突然發現我有尿意了。完蛋了,根據歷經滄桑的老頭兒跟我說大概需要坐兩個小時,那我不就還要憋一小時左右!趕快裝睡,我十一點上車的,後來十二點的時候醒過來,醒來的原因是右邊有一顆地中海頭靠在我的肩膀上,雖然我不討厭一顆歷經滄桑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如果是美女靠會更好啊!)可是當我偷偷喵向右邊的頭,帶有一點頭皮屑,好像沒有很乾淨 =.=。我只好意思意思一下動了身體,地中海頭離開了,可是在兩分鐘之後,他又倒過來了(有美女不靠,幹嘛靠我啊 -_- ),然後美女他娘又完全不肯移動座位,那時候我只想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度日如年啊!再給他靠了十分鐘之後,撐不下去了,於是我大力的抖動身體,這次總算把歷經滄桑的老頭兒給弄醒了,但我的肩膀似乎也多了點頭皮屑Orz。

其實在十二點醒來的時候,我的尿意已經有點強烈了,但想說應該可以再憋一小時吧,可是故事卻不是這麼發展下去的。十二點應該是司機駛進華北高速的時候,於是有一些乘客就在罵說不是說要走高速的嗎?怎麼會走一條幾乎都是大貨車走的路勒,可是師傅還是一意孤行,勇往直前。於是我們開始以龜速前進,從十二點開始看到天津8x公里,到了一點(我的希望點)的時候才走了四公里。嗚哇,到天津是遙遙無期嗎?

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憋到什麼時候,一點過後,我已經沒有辦法思考,裝死也不裝不下去了,一點半的時候,偷偷觀察有沒有哪些乘客想要解手的,可以跟他一起跳下高速去。終於有一位也受不了了,因為中間走道都坐滿了,所以下去要麻煩許多人(這時候真想殺死一開始那位售票員),結果那位兄弟就採用換位置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換出去了。我來不及搭他的順風車啊。

此刻,我只在懷疑為什麼大家都不用上廁所?等到了兩點,我們大概前進有八公里了,兩個小時八公里,我用走的都比較快 (!)_(!)。我已經確定要跳車了,這個念頭早在半小時前就有了,因為車子幾乎沒甚麼動,我跳下去之後可以再採後輪回來,於是問問我前排的哥兒們說:「大哥,可以借我跳一下窗戶嗎?」他回我說:「危險啊,你還是從中間走道過去吧。」歷經滄桑的那位老頭兒也在一旁說:「不要跳啦,你要下去,我跟你一起下去吧。」於是我就等歷經滄桑的老頭行動,可以搭他的順風車走到前面去,可是他竟然不敢行動。靠~

等到了兩點三十,我推了他一把,ㄜ,結果他就說:「你先走吧~」。心中OS:「X的!」歷經千辛萬苦,受盡多少滄桑(白眼) 總算到達前門,司機說要等把車開進外線才行,於是又在前面站了十分鐘,可是此時還是切不進外線。突然司機接完電話後說:「前面再兩公里之後就不塞了,過了之後很快就到休息站,你們回去等一會兒吧!」真是晴天霹靂的回答啊!!!轟隆隆~~~下起了大雨,在我心中...

在前面站的那麼辛苦,你以為我可以憋的話,幹嘛過來呢?(可是事實證明我還真可以憋,人的潛力真是無限 >_<),又歷經多少千辛萬苦,受盡多少滄桑(白眼) 回到自己的座位,這時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了,憋的太久,腎臟有點痛了,彷彿聽到我的小弟弟一直叫我「大哥~大哥~」,完全不知道要幹嘛?只能倒數計時(神啊,救救我吧)。

在兩點五十分的時候,總算看到了塞車的原因,兩台貨車前面都撞得稀八爛。我開始關心休息站還有幾公里,等啊等低,等到了三點十分,我想我的極限應該是三點半了吧,如果再沒有就要去跟司機說我要強制下車了。終於在三點十五分的時候看到了休息站的牌子了,在三點二十的時候,我總算下車了。阿彌陀佛,哈里路亞,阿門,主啊,感謝你們讓我有此難得的經驗,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全力尿一分鐘的。(總共憋尿四個小時二十分鐘)

在四點時到達天津火車站,花了五個小時多,剛下車的第一感覺是興奮加上一點孤獨,沒有手機(我手機送給某位可憐的大陸人了),沒有認識的人,沒有人會來接我,沒有同伴。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但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如果我被幹掉,應該也沒有人找的到我。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上廁所,經過剛剛的經驗,有廁能上直須上,雖然沒有很想上,但我還是付了五角去看了小便池一眼,確定它離我不遠XD。

火車站旁邊就有一家狗不理包子,進去想買一顆來吃吃,可是他只願賣我一籠,一籠有半斤十顆。因為我不想一次吃那麼多,想留著體力吃別的,所以只好放棄,旁邊又有一家加州牛肉麵,進去看了之後價錢不貴,只怕不好吃,所以選一位女顧客問說好不好吃,那知在我問完問題之後,她在0.5秒鐘的反應時間內立刻回答我說好吃,那閃閃發亮的雙眼,只差沒有伸出大拇指而已。吃了一碗還不錯的加州牛肉麵之後又去上了一次廁所(記住,有地方上總比沒地方上好),接下來就開啟了我的旅程。由於篇幅限制,天津的經歷就待下面分曉
「下面?!」

我突然想到一個笑話-「從前有位太監」(如果看不懂,請轉頭問問你的同事Orz)

PS:自從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每次跟同伴出國的時候,我總是會盡量多上廁所,在此聲明,我絕對不是頻尿。

image
Figure 1天津火車站前的大時鐘,應該是有歷史的,請自行google。
image
Figure 2天使橋(我亂取的)
image
Figure 3憂鬱橋(也是我亂取的) 謎之聲:「大哥,不是藍色就代表憂鬱好嗎!!」
image
Figure 4名符其實的天津站
image
Figure 5鼓樓旁的東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