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的強弱度分析

 

剛在睡覺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們在網路上註冊新帳號的時候常會看到強弱度分析,其實我是沒甚麼去注重他。只是之前跟某人借電腦,發現他的密碼也是設的滿簡單的,就是帳號的反過來,話說我之前也用過這種密碼。

問題是現在驗證密碼的強弱度的演算法似乎很簡單,只看你用了哪些字元,我覺得可以繼續改進。google已有很龐大的個人密碼資料庫,其實可以去跑mining來分析說密碼跟個人資料(帳號……)有多大的相關性?以此來判斷新註冊帳號的密碼強弱度,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例如有些人會使用密碼加個生日,這個用暴力法去跑應該會抓得到,可是在google的註冊時,假設帳號是"mtubemtube",密碼也用"mtubemtube"時是Weak,改成"mtubemtube731"就變成Strong了,可是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很Strong啦~諸如此類的還有密碼是顛倒帳號的話也是Strong,或是我相信會有更多人使用"Strong"的注音拼法。

如果真的做出來之後,唯一的缺點是可以讓駭客知道哪些Password Rule是比較常用的。

PS:一個不知道有沒有用的方法,直接把你註冊的帳號丟去google搜尋,然後看你想用的密碼跟網路上的資料有沒有甚麼相關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