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計畫

 

在已經裝完大部分的iPod應用程式之後,把目標轉到了模擬器上面去,沒想到iPod有早期的SEGA模擬器,但因為在iPod上玩戰略遊戲比較適合,所以去找了一下國中時期玩的第一款戰略遊戲--太平記,當初破關的興奮現在還是記得,因為國中住校,周末回家破關之後,回學校晚上就一直在哼破關的音樂炫耀^^。沒想到竟然在網路上找到了,而且還可以玩,真是太神奇了~

在iPod上試玩了一下之後,發現操控還是沒那麼方便,而且對戰的畫面太小的話也沒甚麼快感,所以我又去找了PC的SEGA模擬器來玩了。應該是長大了,受過很多遊戲的訓練,發現沒那麼有挑戰性,靠著兩三隻武將就可以打敗一群敵人。重點不是在這個,而是我決定要把此套遊戲好好保存下來(寫模擬的人真好),以後我兒子小小的就要讓他玩我以前玩過的遊戲,訓練他運籌帷幄的能力。以前玩電動是幾近是完美主義,一場關卡全部都不能死一隻(炎龍騎士團),所以一直在找策略進攻,我相信這對小孩子是有幫助的,過不了就打他XD

現在小朋友聽說花費很大,要學有的沒的,補習費就一大堆了,但我不是上流社會,我不知道將來的人需要甚麼技能才能競爭,現在我自己的想法是至少有三個要學的,第一:要有一顆赤子之心,教會他「儘管問、不怕問」,看到甚麼都有疑問?例如:「到醫院去他會想去問溫度是幾度?」(我國小的時候好像有做過,問我媽,結果我媽就叫我去問護士,不敢問,但後來也是知道人體最適合的溫度是27度),或者是將來的總統大選候選人可以拿幾票之類的問題,雖然我們事前不知道答案,可是可以藉著推敲答案的過程去訓練邏輯。第二:早點教會他自學的能力,我們在大學學到甚麼都不重要,重點是畢業之後你有沒有辦法回答你沒學過的東西?google這麼發達,有電腦的話,大部分的問題都可以解決。第三:培養他找問題的能力,這個好像是研究所要訓練的吧?教授常說:「難的是找問題」要找到一個好問題,必須先看過那個領域的大部份文章,這部分我也還不行,在研究所反而學到比較多寫文章的方法。要成功的話就必須要看到一個不錯的問題, 然後動手做下去。

教東西之前,我想還是要他看得懂字才行,這部分比較麻煩,所以小時候我還是多跟他PK電動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