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s 的 AppCode 試用 (開發iOS)

大概兩個月前,看到Jetbrains要出AppCode,讓我眼睛一亮,因為個人使用他的Visual Studio外掛 Resharper已經很久了,一開始以為是XCode的外掛,一定要試一下的,沒想到他是想要做類似XCode的開發環境。

不知道正確的理由是甚麼,但我覺得要打敗XCode應該太難了,XCode已經發展那麼久了,可能是XCode一直無法撰寫外掛,所以JetBrains只好自己開發一套,兩個月前還是beta版,就沒玩下去了,今天看已經是正式版要賣錢了,就裝來玩玩,結論是不會買。

一如Windows下的風格,安裝簡單,畫面簡潔,會有很多小提示,但開了一個Project之後,發現他缺少太多功能了,.xib檔案會呼叫XCode來開啟編輯,所以除了一開始預設的.storyboard,也無法新增任何UI的東西XD。如果要的話,可能要自己複製過來。然後沒有Settings.bundle編輯器,Info.Plist編輯器,你看到的都只是一堆XML,這樣根本無法修改。CoreData也沒有。所以看起來不適合拿來發展一個新的專案。一套個人用要賣$69美金,ㄎㄎ。
但網站上面有免費的課堂使用版,Open Source使用版,填一下資訊就可以免費授權AppCode讓你用。

至於我會怎麼用呢?很幸運的,他是可以開啟XCode的Project檔的,所以可以拿來trace用,說實在的,他的純程式碼處理功能實在厲害,也有一些程式碼美化的功能(說到美化,我就覺得XCode爛死了,在XCode3的時候還可以用UniversalIndentGUI來做,升到XCode4之後就沒有custom script可以使用了),然後他的File Tab也是像Visual Studio那樣在上面開一排,用Ctrl+Tab很容易可以切換。

恩,我覺得可以往 Source Insight發展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