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勿隱於人

大家常說,自己不想要的,就不要給別人。我要再加上自己想要的,則不要對別人隱藏。

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時候班上需要選糾察隊,我記得老師叫我當,結果回座位之後,就有一個女生跟我說當糾察隊會很晚回家,沒甚麼好處之類的,還記得她當時講得很真誠。於是我想了一下,可能因為要急著下課去外面打電動之類的,就跑去跟老師講了,那位女生也跟我一起去了。講完之後就不用當了,回座位時鬆了一口氣,結果隔天知道替補我位置的人就是那位女生,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當時的嘴臉Orz,甚至我都忘了我小學喜歡的女生樣子了~

所以,我覺得如果自己想要的,沒有跟對方講清楚的話,最好做的不露痕跡,不然將來對方會覺得你講話都是有目的的。大家都說出自己想要甚麼,這樣不是可以找出最佳解嗎Orz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件事呢?昨晚我跟我老婆去愛買吃東西,點了牛肉麵跟排骨飯,結果吃幾口,她就說:「你中午吃很多飯了,麵給你吃吧。」我中午吃兩個便當,當然OK~

晚上回家之後,她不經意的說出她中午吃阿舍乾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