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單單

 

話說單單可能也遺傳到我過敏的體質了,算了,人生在世,本來就不可能十全十美,有氣喘才知道呼吸的可貴。最近他手上長了不少小紅點,看了幾次診所,都沒治好,而且還有擴散的現象,手->眼睛->背->腳。所以這周末帶去馬偕看了,看完之後醫生也只是說濕疹,然後順便去抽個血看一下過敏值有沒有變高但現在還驗不出來過敏原。到了抽血中心的時候,看到小朋友一直在那邊大哭大叫,單單一直很好奇的過去看,然後又看到護士要送的貼紙,單單好像有興趣,我就跟他說等下抽血會痛一下,那你要跟護士阿姨要幾個貼紙,他就說一個,科科。

然後看到某個小姊姊在抽血的時候很勇敢,我就抱他起來跟他說,姊姊好勇敢喔,都沒有哭,等下你也要讓阿姨抽血喔,他靜靜的想著。

我們前一個是一個大概四五歲的小朋友,排隊的時候,一直在地上跑來跑去玩,結果輪到他的時候,他爸把他拉進去,他就一直說不要,想絡跑,還滿好笑的。我想說等下單單會不會又要強力壓制了,跟以前打預防針的時候一樣。

沒想到輪到單單的時候,他就乖乖的讓我抱著,然後右手伸出去讓護士纏住手臂,另一個護士看單單這麼乖,就不幫忙壓了,雖然他們叫我要抓住單單的左手,可是當護士阿姨插進血管的時候,單單因為痛抖了一下,但左手仍然沒有什麼動作,我也就握住他,那一剎那,我突然眼眶紅了,科科,孩子是父母親的驕傲,護士可能也驚訝的說,這麼小就這麼勇敢,於是就從口袋拿出隱藏的紋身貼紙(原本桌上是一些比較醜的XD,沒想到她也有準備大絕招),雖然單單說只要一張就好,但護士還是給了他兩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