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曼

 

上禮拜看到比爾蓋茲的新聞是,他以前曾經看過費曼的教學,後來想要讓更多人上費曼的課,所以現在退休後,花了一大筆錢把教學影片的版權買來,然後請微軟研究院的製作一個線上網站,讓大家可以去看。

可是我還是沒去看,我覺得費曼算是一個有趣的人,雖然聽說他的教學也很有趣,但認識他的時候,我已經快把普物讀完了,而且原本就很有興趣,所以有沒有看他的講義是沒有差的。

對於費曼,我印象比較深的是他自傳裡面提到的故事,大意如下-小時候,他爸帶他去森林裡散步,有一次看到一隻鳥,他爸介紹了那隻鳥的叫聲、長相、習性。但費曼跟他說他同學說那隻鳥叫甚麼,他爸就說啦,鳥叫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知道他會做甚麼就好。

我羨慕費曼有一個好爸爸,所以我要盡可能閱讀,將來才能多給我的單單知識,晚上念故事給單單聽的時候,我老婆都是照著書上的文字念,因為童話老師說字正腔圓可以練習他講話,但我是比較不喜歡這樣,念書的時候,我都會把書中的角色融入現實,像是書中有一個家庭的,我就會把小朋友名字改為單單,如果看到書上有曾經介紹給單單看過的,我就會順勢提起、再問他,加強他的記憶力,然後也會使用跟主管學的一招:「你確定嗎?」來幫助他思考。

最近才知道工研院羽球院隊有一個我視為對手的人竟然已經51歲啦,他大女兒跟我一樣大,所以他也是跟我同年齡生小孩的,沒想到我竟然還跟我爸爸等級的人認真了XD,將來我51歲的時候,單單會不會偷偷讓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