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兒等於燒房子

 

很小很小的時候,看過一則故事,內容是描述嫁一次女兒就等於燒一次房子,那時候不懂為什麼?最近跟我老婆提到,她又一臉不以為然。

所以只好動用google大神,沒想到打了「燒 房子 嫁 女兒 國王 猜」就讓我找到「

國王的樞密官們-千年謀略-丫丫名人」真是太強了。

從前,葡萄牙國有一個國王,他的三個樞密官都自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但國王不大相信,決定要考驗他們一下。
    一天,國王帶了三個樞密官去打獵。路上,遇到一個老農民在耕地。國王對老農民說:「啊,山頂上下了多少的雪啊!」
    老農民回答說:「國王,是下雪的時候到了。」
    「你的房子火燒過幾次?」
    「兩次,國王陛下!」
    「還要燒幾次?」
    「三次。」
    「我給你三隻笨鵝好不好?你能把它們的毛全部拔掉嗎?」「隨您拿來多少,我一定能把它們的毛都拔掉。」農民笑著說。國王告別了老農,繼續往前走,過了一會兒,他問樞密官說:「現在,我來考考你們的智慧了。我剛才問了農民什麼?他的回答是什麼意思?如果回答不出,我就斬了你們!」
    樞密官急叫起來:「怎麼?馬上要回答?得讓我們想一想!」國王同意了,說:「好,但是三天後還猜不出,我就要處決你們。」樞密官們翻閱了幾百本書,但沒有一本書有這樣的答案。他們只好去向那個老農民請教。
    老農民同意告訴他們,但要他們先脫下貴重的衣服交給他。
    樞密官只得乖乖地脫下衣服交給農民,然後問:「當時山頂上都是鮮花綠樹,國王為什麼說山頂上都是雪?」
    「國王是看見我頭上白髮後,才這麼問的。我回答說,年紀大了才白的。」
    「為什麼你說家火燒了兩次,還要燒三次?」
    「國王問我嫁了幾個女兒,我回答說:嫁了兩個,因為嫁女兒,要給一份好嫁妝,這嫁女等於火燒後造了一座房子。我還有三個女兒,就是說,我的家還要燒三次。」
    「那麼他答應給你三隻什麼樣的笨鵝?你還要把它們的毛全拔光?」
    「笨鵝就是你們!」原來,國王秘密地跟在樞密官後面,當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後,忍不住站出來說了。
    樞密官們聽了,嚇得瑟瑟抖,連忙跪在國王面前求饒。
    「好吧,我饒你們,但你們應該三次火燒這個農民的房子。」
    「三次火燒?」樞密官驚奇地問,「這是什麼意思?」
    農民笑著說:「這就是說,你們應給我三個女兒置辦嫁妝!」
    國王的三個笨樞密官,害怕國王砍掉他們的頭,只好給這個聰明的農民的三個女兒,辦了三份豐厚的嫁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