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三重興華街的威廉機車行

上禮拜騎車騎到三重愛買,熄火之後再發竟然發不起來,於是牽到愛買正門口對面的美昌機車行,老闆量了一下電池,有電,說可能是啟動馬達壞掉,要$1300,我問說有沒有可能引擎壞掉,他說要等換了啟動馬達才知道,我有表明如果引擎有問題,到時候換啟動馬達一樣不行怎麼辦?他說沒辦法確認。打電話問我爸,我爸說$1300太貴,問老闆$800能不能換,老闆說不行,另一個可能是老闆的爸爸就說他們用料很實在XD。於是就先把車踢回來。

回來查一下,啟動馬達壞的話,踩踏應該可以發動,但我的踩踏桿又卡住了,踩了好久也發不起來。但至少不是縮缸,因為縮缸的話,會完全踩不下去,而且半路會直接熄火。

這時候另一台車後輪需要換,於是先騎去三陽路14巷的正興機車行,老板估價之後,說有兩種輪胎,一種是普通的 $750,一種是正新的 $850。他推薦用正新的,原本已經要換$750的了,只是後來想到後輪之前破洞是興華街威廉機車行的老闆幫忙補的輪,拿去給他換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隔天牽去興華街威廉機車行 (02-29884041),老闆說正新的輪胎只要$750,然後問他我的車可以證明是啟動馬達壞掉嗎?因為踩踏不起來,如果引擎有問題的話,我可能也不修了。他讓我把車留在那邊檢查。

一陣子之後,老闆打電話來說確定只有啟動馬達壞掉,不知道他是怎麼確定的,但去的時候,老闆也幫我把踩踏卡死的問題解決了,之前去正興機車行,老闆說沒法救了,唯一預防方法是每個月踩踏一次,讓裡面不會生鏽。但興華街威廉機車行的老板幫我把蓋子打開上油,就解決了。真是好老板,連旁邊的腳架也一併幫我上油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