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寺

司機先生:「右邊那裏是寒山寺,聽過吧?」
我:「嗯,似乎有點熟悉...」
司機先生:「夜半鐘聲」
我:「啊!Orz」

出國玩我還是最喜歡大陸,但我的老婆很不喜歡,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我們這一代讀的是中國的歷史。

雖然日本的街道很乾淨,雖然美國的設施很現代,至於歐洲,我老婆一直很想去,但我完全沒興趣
什麼古羅馬戰鬥,熱血不起來?
什麼法國的浪漫,我又不是女的
什麼義大利的斜塔,倒不倒關我屁事


雖然大陸很髒,雖然大陸有扒手,雖然每次來大陸都會烙賽,雖然服務員都不太有禮貌,但踩著讀過的歷史,會有另外一份感動,雖然一開始總會有點失望~
唉,原來寒山寺那麼矮啊!
哈,原來皇帝的家也沒多大!
客,原來盧溝橋一下就走完了!

但真的走過之後才覺得以前的書不是白讀的,每每在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時候,往往熱血沸騰眼眶泛淚,如果有日本人出現,就想立刻圍毆牠。在參觀紫禁城的時候,想到有人一輩子要住在一個小圈圈裡,就不禁感嘆。

結論:有人上歷史課一定在睡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