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積極

這輩子要遇到好的主管不會太難,但要能夠遇到一個可以糾正自己想法/作法的人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職場上,大多人不想要得罪別人就不會主動糾正別人。覺得厲害的管理者,只能透過自省、觀察別人跟讀書來增進自己。

今年總共會參加公司的三場慈善活動,第一場是1919的包裝生米,第二場是安得烈的打包常溫食物,第三場是下週的淨灘。

第一場覺得大家都很積極,在一個沒有冷氣房的大倉庫下午盛米、包米。大家流很多汗,很好。

昨天在第二場的時候,是 Google 跟 ASML 一起參加,一家公司三條線共 150 箱,我跟另一位同事負責拆箱食物,例如:米、麥片、罐頭。接著把食物搬到三台推車去分到三條線去。

中間蹲在那邊拆箱的時候,看到某一位同事把推車推回線頭之後就直接放在那邊跟同事聊天,也不會多走幾步推到我們食物堆這邊來。我只好再站起來去把推車拉過來。

所有食物都拆完之後,我就去看看哪條線比較慢的,去幫忙擺食物。

食物擺完後,被告知幫忙把推車搬到遠處的牆角擺好,回到原處的時候,看到 ASML 的推車還放在原處,我也幫忙搬過去收好。

再來需要我們放一個紙板在箱子最上面,剛剛那位同事擺完她在的那條線之後,就把紙板交出來說:「還有誰需要紙板的?」我就接手過去,心裡會覺得:「怎麼會覺得把自己的線擺完就沒事了,而不是看還有哪個箱子沒放紙板的就過去放嗎?」

最後是封箱作業,因為公司常搬家,之前有研究過膠台使用法,但找不到正確教學(難道是太簡單?!),工作人員也只用到膠台的切割工具,卻沒有用到內建的滾輪,變成建議我們兩個人一組,一個人壓箱,一個人兩隻手去拉膠帶。私以為膠台應該是用力壓著然後滾動,所以就不需要兩個人一起封一個箱子,結論是某位同事說 他封一箱,我大概可以封三箱。

也學到一堆箱子擺到棧板上面的擺列法是有學問的,每一層要旋轉,讓箱子壓在箱子中間而不是整齊的一柱一柱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電腦無法自動待命、休眠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