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思考題--哈佛教育學院院長提出的5+1個人生重要問題

最近一直在思考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某次在圖書館還書的時候看到這本書,就順手拿起來,原本以為會是類似哲學方面的書或是他自己有思考到什麼人生的意義。

結果第一個問題就是「等等,你說什麼?」剛看的時候覺得是一本無聊的書,因為這個問題也要拿出來講?!而且作者說人生中最重要的問題只有五個,這個已經佔了一個了Orz
結果越看越好看,想想我自己也是常用這個問題,常常在工作上無法理解對方的邏輯,所以我越來越常用這個問題來確認我們有共識而且是合理的解釋~

而且會問出這個問題代表你有願意仔細聽別人在說什麼,我常跟老婆生氣的原因就是她沒聽清楚別人在講什麼就直接回答,講過無數次,請她理解問題再回答,現在剛好拿起這本書給她看。

後面幾個問題也都有深厚的意義,就看看作者用什麼故事跟你介紹。以下是最後的結尾,其實在書的封面也有~

「等等,你說什麼?」WAIT, WHAT?
是所有了解的根源。
「我想知道...?」I WONDER...?
是所有好奇心的核心。
「至少,我們是不是能夠...?」COULDN'T WE AT LEAST...?
是所有進展的開始。
「我能夠幫什麼忙?」HOW CAN I HELP?
是所有良好關係的基礎
「真正重要的是什麼?」WHAT TRULY MATTERS?
能夠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核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