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大澳,昂坪市集,天壇大佛一日遊最佳行程。

先講結論,最佳解一定要有一些前提。

前提一:同一天要逛大澳跟天壇大佛。

前提二:要坐一次昂坪 360 纜車或是 昂坪棧道

前提三:自認為一天可以走三萬步而且也想走的人

前提四:必要交通費最省


最佳解為,"平日"從東涌達東路巴士總站搭 11 號到大澳 (3 ~ 4小時),走完所有景點,在大澳公眾碼頭那邊休息一下,看個海,再搭 21 號去昂坪,看大佛 (1 ~ 2 小時),可以選擇坐 纜車 或是走棧道回到東涌臨時巴士總站。

走棧道有風險,沒有路燈,飄雨會很滑,所以只要天色已暗,飄雨,就選擇搭車或是纜車下山吧。

分析:既然要一天要玩兩個點,且又要搭纜車,代表只能單趟纜車,不能來回纜車,那就選擇往下行的纜車,這樣的話如果要走棧道下坡也比較輕鬆一點。

香港這邊讓我覺得怪的是,平日的交通票價比假日的便宜,景點的話平日便宜我可以理解,交通卻也是平日便宜,這樣不是鼓勵大家假日不要搭公眾交通工具出門了嗎?這是選擇平日去的原因之一。

看到網路上有把東涌、大澳、昂坪畫成一個三角形,但其實實際的行車路線不是三角形,而且定價也有點奇怪。

把 昂坪當作時鐘圓心位置,東涌在一點鐘位置,大澳在九點鐘位置。

路線一:東涌往昂坪 巴士 23 號 $19.6,會從一點鐘位置繞圓周走到七點鐘位置,再走到圓心。上山下山再上山



路線二:昂坪往大澳 巴士 21 號 $7.6, 會從圓心往八點鐘方向走一半,最後再走到九點鐘方向。下山



路線三:東涌往大澳 巴士 11 號 $13.4,會從一點鐘位置繞圓周走到九點鐘位置。上山下山



所以如果要去大澳,路線一 + 路線二 $27.2 > 路線三 $13.4 的價錢,這也是最佳解先去大澳的其中一個原因。第二個原因則是大澳可以逛比較久,吃得比較多,太陽大的話也比較多遮蔽物。昂坪上面吃得比較貴,也沒有太多遮蔽物。所以先去大澳逛完,三點前到昂坪就可以了。


2023117,我實際走的路線就是一 +二+反向三,原本路線三想作為昂坪走棧道下山,但中午的時候昂坪下不小的雨,就放棄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