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吵,挑惕時把合理的建議留著,不合理的建議就讓它過去

回顧職涯生活,常常有一些事情,在發生當下,你會覺得為什麼只針對我?對方就是故意挑惕你的缺點。但在沉澱之後,細細思考對方回想的點,如果講的真的是你沒做好的地方,你就賺到了可以改進的方式。因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越來越少人敢對你提出批評啊。

我也記得之前跟另一位資深同事聊,對方說,美國一位工程師故意排擠他,在老闆面前挑惕他做的事情,結果我問:「那他講的是事情是你真的沒有做的嗎?」他說:「對。」當然內容可能我們覺得是小事,例如:「開會沒做筆記。」這種東西,但如果對方講的,是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就摸摸鼻子繼續改進嗎?這樣將來對方就沒話可講。

最近又遇到一些人,他們的做法是,即使你講的是對的,我也要做縮頭烏龜,就不給你們看就好了嘛。這樣就沒有機會被抓到缺點,我心中真是OOXX。

一個比較相應的時事就是

阿堂鹹粥剛漲價又被爆漏開發票 老闆:台南誰在開發票,為什麼只有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