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單兩年半的記事

單單大概三個月前晚上就不用再起來喝牛奶了,經過兩年兩個月晚上都要被叫醒尿尿的生活,現在可以睡比較完整一點了,以前都是十點上床喝,凌晨四點再起來喝~

小朋友都很有幻想世界,之前抱著他看了一部電影叫做黑水,關於鱷魚的,結果中間半個小時完全沒看到鱷魚,可是後面他看到之後就記住了,我就會跟他玩鱷魚的遊戲,晚上不睡覺,我就說鱷魚要跑出來了,太大聲會被發現,然後他就乖乖睡覺了。睡覺不蓋棉被,我就說鱷魚跑進來的時候看到他沒蓋棉被會先咬他,他就趕快躲到棉被裡。玩具大卡車不收好,我就說鱷魚會把車車弄壞,因為電影裡面鱷魚把船弄壞了,他就趕快把車子收好。尿布不給包,我就說鱷魚要咬鳥鳥了,他就趕快讓人包了~

最妙的是,我把手指併攏,然後彎曲成九十度跟他說是鱷魚,他也相信了,於是我就每次都慢慢讓手背扶出來,模擬鱷魚扶上水面的樣子,假裝要咬他,他也玩得很開心。心情好的時候還會餵鱷魚吃東西,然後摸一下我的手背說:「鱷魚乖」,科科,真是有幻想世界~

最近精力又更旺盛了,於是我開始拿iPhone教他打電動,之前單單竟然突然冒出一句:「阿嬤,我好想開車喔!」Orz,玩iPhone賽車的時候他就說車車好快。然後甚麼玩具只要跟他玩角色扮演,他就覺得很好玩,之前公司送一堆公仔,以前覺得根本就是占空間,沒想到他就把他們當成公仔爸爸、公仔媽媽,因為公仔不夠多,然後我又跟同事要了幾個,這樣家族就全了,然後在地上教他要排排隊,跟他玩坐捷運的遊戲Orz。

每次我念故事給他聽,就會東拉西扯一大堆,如果書上剛好有生活上有遇到的東西,就順便問他問題,這種念故事方式跟有些專注於腔調的方式不一樣,我是覺得這樣他比較有再思考啦,跟大頭講的一樣,要自己多思考,所以我常問他為什麼?

但有時候我回家之後,我老婆都會說他晚上比較會做噩夢,科科,可能是我跟他玩太over吧,讓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長大的單單也越來越有個性,某一次我再弄奶粉,他又跑過來給我玩蓋子,我就打他一下屁股,然後他跑掉之後,就說了一句:「不要打屁股~」,接著再跑回來打我的屁股,應該是沒有人教他這句話,他自己把"不要"跟"打屁股"串起來。然後只要不符合他的意,他就會說"XX很奇怪",像是叫他快過來吃飯,不然我要把他的飯吃掉,他就會說"爸爸很奇怪",誰最奇怪,單單最奇怪啦~有時候我說鱷魚要把他的車車吃掉了,他也會說鱷魚很奇怪XD。追究之後才發現,他應該是聽到我跟我老婆說:「你做人很奇怪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好貴的東元冷氣維修--馬達啟動電容

台大醫院 婁培人 耳鼻喉科 就診

機車無法充電之整流器壞掉--$650